锤锤的小兔叽

搬运日推リリィ太太的作品
太太是杂食
微博只有日常@阿软软_

「虫铁」惊魂夜

妮妮说他如果死了以后不要上天堂也不要下地狱,要留下来做一个捉弄人的鬼魂——所引发的脑洞。

捉弄最容易受惊吓的小虫。

没有大佬给我写,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嘤嘤嘤。一发完,OOC。

写得不好不要打我鸭,我只是个翻译漫画的QAQ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彼得·帕克有一个秘密。

他白天是中城高中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,不受女孩子青睐,没什么朋友,除了成绩好一点没有任何特别。

放学后则是城市义警——纽约的好邻居——蜘蛛侠。

除了他最好的朋友奈德、梅姨、钢铁侠、雷神、美国队长、惊奇队长……呃,所有的复仇者们以外……没有人知晓这个秘密!

彼得掐着时间等待放学的铃声,他已经迫不及待去行侠仗义了。

铃——。

铃声响起的同时彼得就背起书包冲出了教室,拨开三三两两的人群,他兴奋得快要跳起来。

“你听说了吗?最近晚上学校里闹鬼!”路过的隔壁班女孩子小声讨论着,彼得放缓脚步竖起了耳朵。

“我听说了,艾伦昨天有东西落在生物实验室,晚上回去拿,据说被吓了个够呛!”

“听说十年前有个女孩子在学校自杀,但其实她是被人害死的,现在她回来复仇了!”

“嘶——”另一个女孩子抖了抖浑身的鸡皮疙瘩,“别说了别说了…”


啧,女孩子们之间传的八卦总是这么离谱。

彼得本以为会有什么值得蜘蛛侠出手的大事件,听来听去,也就是校园七大恐怖传说之类的瞎扯故事罢了。

揉了揉一头乱糟糟的棕色卷毛,彼得继续向前冲出去。

等一下,一会穿上制服就不方便上厕所了,蜘蛛侠需要先去解决一下生理问题。

彼得拐了个弯去了一楼男厕。

超级英雄也是需要吃喝拉撒的,彼得想。

正在解决个人需要的彼得突然觉得一阵令人汗毛直立的寒意,是他的蜘蛛感应!

彼得猛然转过身望向身后。

“嘿!!”隔壁同样正在解决生理需求的男同学不满地喊出声,彼得这么猛得一甩,难免有那么三两滴溅到了他的裤子上。

“呃,对不起!”彼得回过神来,尴尬地道歉。

身后明明空无一物,为什么会有让人毛骨悚然的蜘蛛感应。

百思不得其解的蜘蛛侠走着神去洗手,他灵敏的视力忽然看到镜子里一个黑影一闪而过,同时蜘蛛感应再次警铃大作!

彼得瞪大了眼睛再次转身,身后仍然没有人,只有惨淡的灯光因为灯管老化不规律地闪着。

“十年前有个女孩子在学校自杀,但其实她是被人害死的,现在她回来复仇了……”

刚刚听到的传闻在彼得脑中回响起来……

未成年超英远没有看起来的那么强大,他悄咪咪咽了一口口水,抓起背包飞速跑出了学校。


彼得下午帮一个小妹妹追回了飞走的气球,顺便帮她修好了坏掉的泡泡机;抓了一个想要顺手牵羊的中年男子,告诫他要洗心革面;排队买墨西哥卷的时候,帮老板把上一个客人忘记拿走的零钱送了过去……

彼得坐在房顶一边吃他的墨西哥卷,一边习惯性地把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给斯塔克先生。

点开信息界面,顿了一会,年轻男孩的手垂了下来。


斯塔克先生已经不在了啊……


三口两口吃完墨西哥卷,彼得蔫蔫地荡回了家。和梅姨打过招呼以后,梅姨便出门去值夜班了。彼得掏出作业,打开电脑噼里啪啦地写了起来。

写着写着天黑了。


“艾伦昨天有东西落在生物实验室,晚上回去拿,据说被吓了个够呛…”


无意中听到的八卦再次在脑中回响。

“我得去学校看看,那可是蜘蛛侠的地盘,怎么能让别人胡来。再说……世界上是没有鬼的!彼得·帕克你的科学知识都白学了吗?就算有…也要秉承科学的精神,研究它!克服它!”年轻的蜘蛛侠抓了抓柔软的小卷毛,认命地收起作业,穿好制服出门夜巡了。

今夜的皇后区还算安静,除了几个打架的小混混有点碍眼,其他没有什么大事。

蜘蛛侠在校园后门晃了一圈又一圈,心慌慌的有点不敢进去。

“Come on,Spider-man,一个幽灵就把你吓住了?这可一点也不酷。”彼得蹲在学校墙头神神叨叨地给自己打气。

“根据爱因斯坦的研究,幽灵的实质是人类残存的脑电波。”凯伦的机械音在蜘蛛侠的耳边响起。

“好的好的…我知道了。”彼得对着空气做了个阻止的动作,深呼吸几口,扯紧自己的面罩悄悄溜进了学校。

热闹的学校安静下来以后,散发着一种奇特的诡异气息。彼得紧张地左右张望,树丛沙沙响了一声,蜘蛛侠神经质一般射过去一股蛛丝,把无辜的树丛捆成了粽子。

“呼…什么都没有,和我想的一样。”彼得长舒一口气向上发射蛛丝,直接爬到了实验室的窗户外。

“让我看看…”微弱的月光照进实验室,彼得打开窗户跳了进去。凳子都好好摆在桌子上,不知道哪个同学做完实验,器具没有收拾,七倒八歪放在最后一排桌子上。

“这样要扣分。”彼得说着顺手收了起来,放回柜子。


喀哒。


蜘蛛侠关上柜门的一瞬间身后传来轻微的响动。

声音很小,但是逃不过他灵敏的听觉。

同时让他汗毛直立的蜘蛛感应再次响起。

彼得没有马上回头,柜子的玻璃上影影绰绰照映出他身后的人影。


喀哒。


生物实验室里的人体模型——一半是裸体一半是内脏的那个,正在一步一步向他靠近。


彼得的蜘蛛感应炸了。


他觉得自己全身的汗毛都立了起来,刚好风从他翻进来的窗户吹进教室,把窗帘吹得鼓鼓的,挡住了那一丝丝月光。

僵硬的蜘蛛侠出了一身冷汗,立刻翻身贴上了天花板,从上往下盯着在生物实验室里瞎溜达的人体模型。

教室里的灯光突然自己亮了起来,静默了几秒开始闪烁不定,闪得蜘蛛侠眼晕。

“恕我直言,这些都是恐怖片里玩剩下的套路了。”凯伦冷静地说。

“凯凯凯凯凯伦,扫扫扫描……”彼得结结巴巴的舌头都捋不直。

“已扫描红外热像,未发现生命体征。”凯伦不等彼得说完已经迅速完成了工作,“十米内发现未知波动。”

“匹配完成,与脑电波频率匹配度高达百分之九十三。”

“所所所所以它它它它……”

“极有可能是个幽灵。”凯伦替蜘蛛侠补完。

人体模型抬头看向缩在天花板角落的蜘蛛侠的方向,他一边大一边小的眼珠子却盯着另一边,喉咙里发出一种意义不明的咕噜咕噜的低吼。

“我,我知道你,”彼得鼓起勇气,“你是不是十年前在这里遇害了,我可以帮你找到凶手,把他绳之以法,相信我,我是蜘蛛侠!我可以帮你完成遗留的心愿,你就可以安心升入天堂了。”

“一定有的吧,心愿,所以你才会一直留在这里。”

“我会帮你的,所以……所以请你别、别再吓人了。”少年的汽水音听起来还有一点抖,听起来却莫名的温和而可靠。


人体模型咯吱咯吱歪了歪头,像是在思考,“心愿?”

“我没有遇害,只是在和你们玩。可是谁都看不见我,我只能附身到模型上。”

“你能和我一起玩吗?蜘蛛侠。”模型发出的声音是个低沉的男声。


“噢当然!当然……你可不可以……附身到别的东西上……这个模型实在是…实在是……”彼得莫名觉得声音有点耳熟,磕磕巴巴地从天花板上跳下来,在教室里寻找着其他可以附体的东西。


原本老老实实站在原地的人体模型却突然暴起向他扑来,血呼啦的那半边脸刚好在蜘蛛侠眼前放大。


“喔喔喔喔!!!!”红色蛛网面罩上的白色大眼睛瞪得有半张脸那么大,彼得慌乱地滚向一旁,桌子上摆放整齐的凳子都被他扫落在地。他急忙射出蛛丝把人体模型捆了个结实,接着迅速翻到了窗外,只露出半个脑袋打量着屋里。

“哈哈!”模型里传来男人愉悦的笑声。

蜘蛛侠现在想立刻翻身上床,裹紧他的小被子。

从来没听说过做超级英雄还要驱鬼啊QAQ


“好了,Kid,是我。”模型里钻出一缕幽魂,停在半空中,有着熟悉的小胡子,和剪裁合体的西装。

“斯……斯塔克先生!!”彼得摘下自己的面罩,不敢置信地翻回教室。

“是我,看我现在不需要战甲也能飞了。”月光下的托尼自带一点虚无缥缈的柔光,半透明的身体能直接透过他看到后面的墙。

年轻的超英站在原地,一只手攥着面罩,低下头默默用袖子擦了擦眼角,抬起头看着托尼眨巴眨巴小奶狗一样的眸子,眼圈红得让人心疼。


“这不是我的幻觉吧,托尼。我是说,我太过想念你,已经出现幻像了…”

“听着孩子,我的时间不多了,最后来和大家告个别。队长那些老古板根本就不会被吓到,太无趣了。”

“……你也这么吓摩根了吗?!”

“当然,她可比你大胆多了。”托尼骄傲地扬了扬脑袋。

彼得低头捂住了脸,这也太丢人了……


“我知道你们会保护好这个世界,但是你也不要太辛苦了,麻省理工还是要去的,小辣椒可以帮你联系。”

“不要做太危险的事情,惊奇队长、雷神、蚁人…大人们来做大人们的任务,好吗?”

“好。”彼得点点头,一头乱翘的小棕毛也跟着晃了晃。

“托尼。”彼得张开双臂,棕色的狗狗眼闪着泪光期待地看向托尼,等待着一个最后的拥抱。

“虽然你现在应该抱不到我了,不过行吧。”托尼别扭地搓着小胡子,同样张开手给小男孩抱。

彼得小心翼翼地环绕过托尼半透明的身体,下巴假装搁在他的肩头。


“我真的很想你。”男孩说。

“我也是。”隔着空气托尼在男孩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。

“好了,已经很晚了,快回家吧。”傲娇总裁还是不太习惯表达真心,揉揉鼻子轰小男孩回家。

“那你呢托尼?”彼得恋恋不舍地松开手,十分想邀请托尼和自己一起回家。

“我有一个清单,还有很多人排着队等我去吓唬呢,很忙的。”

“好吧,那我……”彼得缓慢地带上面罩,缓慢地翻窗出去。


“晚安,彼得。”

“晚安,托尼。”


等蜘蛛侠荡远消失在夜色中,他看不见的身后,托尼的灵魂化成点点荧光淡淡消散在空气里。


“谢谢你帮我完成心愿。”他的眸子含着笑意。

评论(6)
热度(105)
2019-06-27